拉皮 拉皮手術 拉皮手術費用 拉皮手術過程 拉皮手術後遺症 拉皮手術影片


HOME > 拉皮日式拉皮

拉皮日式拉皮

拉皮日式拉皮 「無疤式拉皮」,自九零年代問世後,經過不斷改良,到目前技術已相當穩定;因其疤痕小、復原快,故愈來愈受到患者的歡迎。

拉皮手術是經由位於髮際後的五個長度約一點五到二點五公分的小傷口,做骨膜下剝離,將眼眶上緣的骨膜鬆開並切除部分皺眉肌和眼輪匝肌後,把整個已放鬆的頭皮往上移位,先在適當的位置安上骨釘,再將頭皮以縫線固定在骨釘上,最後縫合傷口。

骨釘通常在術後二至四周拔除,但國內有廠商在2000年初引進一種「可吸收式骨釘」,它能在一年內被人體自然吸收,如此患者就更輕鬆了,可省去拔骨釘的麻煩;在2006年中更有廠商引進「五爪拉皮釘」及「八爪拉皮釘」,可將組織作更穩固及可靠的固定,手術效果更好。

內視鏡拉皮的效果絕不輸傳統前額拉皮,甚至猶有過之,但傷口卻小多了,約三到六個月後便幾乎看不到痕跡,又沒有頭皮發麻的後遺症,且年輕化的效果更佳,可說是邁入一個全新的里程碑。

在國內,拉皮手術雖仍未普及,筆者相信,只要多數整形外科醫師都能明白內視鏡前額拉皮的確優於傳統前額拉皮,並在技術上精進之後,拉皮手術必將鹹魚翻生而逐漸為患者所接受,甚至會跟割雙眼皮一樣普遍呢!


資料來源:李 台 生 診 所